林敬家 / 報導
2020/ 02/ 26 07:36

好夢幻!埔鹽秘境紅花風鈴木大爆發 360度拍照無死角

春天各地百花齊放,彰化埔鹽鄉南新社區的紅花風鈴木最近盛開,粉紅花朵布滿樹冠,相當夢幻,吸引民眾拍照打卡,南新村長施正賀表示,這顆紅花風鈴木這幾年雖有開花,但都不算最美,今年粉紅花朵大爆發,連他都相當意外,預計花期還有2周,想賞花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。

 

南新社區的紅花風鈴木位在興安宮附近的新庄仔公園,民眾在路邊就可看到一片粉紅竄出牆邊,但過去因花況不出色,知道這處美景的民眾不多,還有住在當地40多年的居民不知道有這棵樹,施正賀表示,這塊地是在地企業家無償提供給社區使用,10年前種了2棵紅花風鈴木,卻曾遇颱風一棵枯死,一棵從斷根處橫長,越長越大棵,樹冠一年比一年茂密,生命力旺盛。

 

新庄仔公園的紅花風鈴木樹高5公尺寬7公尺,魏姓民眾今天與友人從鹿港來取景,前後拍了快2個小時,「實在太美了」她說,這紅花風鈴木樹型完整,四面八方都是拍照好角度,民眾不用擔心花長太高,無法與粉紅花團一起入鏡。

 

埔鹽鄉長許文萍說,過去也不知道有一棵這樣美的紅花風鈴木,村長用心照料,加上今年少雨、寒流晚到,終於讓這棵默默無名的紅花風鈴木爆發,歡迎民眾228假期來賞花。

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/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