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炳棋 / 報導
2020/ 02/ 25 21:12

暴力討債集團設局 帶人到酒店喝酒哄騙借錢

鄭姓男子(33歲)3年前在新北市三峽區一處當鋪工作,他發現社會上有不少需錢孔急民眾,因此瞞著老闆私下招募小弟,遇到正常還款的民眾就按照當鋪作業流程辦理,遇到還款能力較差的民眾,他就私下接案,帶著小弟上門暴力討債,兩年下來不法獲利兩百萬元。

 

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展開調查,日前在三峽、鶯歌等地逮捕鄭與其同夥共9人,並查扣本票、借據、西瓜刀、狼牙棒等證物。警方初步清查至少有8名被害人,鄭嫌等人被依組織犯罪、強盜、重利、恐嚇取財、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移送法辦,警方將繼續擴大追查其他受害者。

 

警方調查發現,鄭嫌等人為了賺錢,還設局加害借款人,鄭嫌找來在酒店當經紀的朋友,帶著一名被害人到酒店喝酒,積欠6萬酒錢後,由經紀慫恿被害人向鄭嫌借錢。

 

鄭嫌以25分利息借6萬元給被害人,要求對方每10天就要還5千元,被害人陸續還了10多萬元,卻連本金都還沒還到,名下汽車還被扣走,最後被害人躲避鄭嫌,卻被鄭嫌趁被害人半夜溜狗時痛打一頓。

 

另外一名被害人無法按時還款,鄭嫌竟找到被害人花蓮老家,威脅對方老母親還款,被害人老母親前後還了10多萬元,鄭嫌覺得好欺負,反而常常找上門,最後老母親受不了乾脆報案。

影/恍神?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、路燈正中擊落影/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/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/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/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