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敏姿 / 報導
2020/ 02/ 25 19:56

你知道嗎?新冠病毒醫療廢棄物這樣處理

你知道新冠肺炎的醫療廢棄物最後怎麼處理?北京中節能生態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類鳴表示,醫療廢棄物的處置是一個「隱形的底線戰場」。目前新冠肺炎的醫療廢棄物,需先通過高溫焚燒或高溫高壓蒸煮的手段,殺滅其中的病毒病原體後,才能當作一般廢棄物處置。

 

類鳴指出,1月25日到2月23日,公司累計處理醫療廢棄物共4,447公噸,其中,涉及新冠病毒的醫療廢棄物量是484.76公噸,疫情期間包括用過的筷子、杯子、牙刷、廚餘等都屬於醫療廢棄物,若處理不當恐將引發二次感染,疫情的蔓延估計就很難控制。所以,處理醫療廢棄物又被稱為隱形的底線戰場,公司的員工也是另類的白衣天使。

 

類鳴表示,目前處理廢棄物的方法是在850度高溫下焚燒,處置完後就是爐渣和飛灰,之後再進行固化才可以安全填埋;另一種是蒸煮方式,以高於134度的高溫蒸氣,然後在220千帕的壓力下,蒸煮約60分鐘,讓它破碎、毀形,之後再填埋,或到垃圾焚化廠以一般的廢棄物處理。現在多採用第二種方式。

暴雨釀災!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..張又俠: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