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姿賢 / 報導
2020/ 02/ 25 17:47

防疫再升級 林佳龍:高鐵紅外線熱像儀預計4月到貨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為避免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傳播疫情,林佳龍今天表示,高鐵已採購24個紅外線熱像儀,預計四月交貨,屆時將可設置在出入口量測民眾體溫,比額溫更精準也更有效率。

 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高鐵南港站視察防疫情況,他表示,高鐵一月底就成立防疫小組展開應變計畫,包括制定標準作業程序及準備物資,尤其高鐵員工要服務許多乘客,暴露在高風險環境,對於員工健康管理要非常重視。

 

林佳龍說,每天都有上千名從來自疫區的國人回台,可能有「漏網之魚」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在防疫上要掌握這些人回台的路徑,包括如何離開機場,是搭計程車、客運還是捷運,若未來發生感染才可以立即追蹤。

 

由於大眾運輸出入口瞬間人流很大,若一個一個量額溫避免發燒乘客進入,效率過低,林佳龍說,高鐵已經訂購24個紅外線熱像儀,可設置在出入口量乘客體溫,更精準也更有效率。但現在國外都在搶紅外線熱像儀,預計四月才會到貨,這是重要戰略物資,期待國家隊除了生產口罩,也可以加速生產紅外線體溫量測,提供公共場所出入使用。

 

台灣高鐵解釋,紅外線熱像儀的廠商預計四月可交貨,但現在物資搶手、日期不能完全確定,將持續與其他廠商洽談,希望可以更早到位。

 

台灣高鐵表示,目前全線各車站服務台均備有額溫槍、75%酒精消毒液及防疫衛教宣導單,車站針對廁所、電扶梯、售票櫃台旅客較常接觸設備,每4小時加強酒精擦拭消毒,並於每日營業結束後,對車站全面消毒;各車站廁所亦採用感應式水龍頭。

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!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/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/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?高公局:5月中就可完工影/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/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