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2/ 25 16:46

影/大甲媽遶境辦不辦?柯:可辦但要調整 徐國勇喊延期

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,將於3月19日開始起跑,網路上卻出現反對聲浪,擔心一旦舉辦將成防疫破口,認為今年疫情嚴重應該要停辦,許多綠營立委也認為應該停止該類活動。不過許多地方首長有不同看法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,可以照常舉辦,但有些活動就必須折衷。他以剛結束的台北燈節為例,參加活動必須要全程戴口罩外,也不准設置小吃攤或飲料攤,以防民眾有機會摘下口罩而造成群聚感染。至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稱照常舉辦大甲媽是「陷媽祖於不義」,柯文哲仍回答「辦要辦但要折衷,要modify(調整),看怎麼比較安全啦」。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在臉書宣傳龍德宮四媽祖南巡的遶境活動,支持宗教活動照常舉行卻引發網友議論,事後鄭文燦又改口,表示因考量防疫需求,已呼籲桃園各大宮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,台中市長盧秀燕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要看中央指示,再決定要不要取消。

 

對於該不該取消媽祖遶境盛事?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內政部會依照疫情發展情況,與宗教團體代表溝通大型活動的因應方式,對於人數眾多的室內活動,應要考慮延期舉辦。

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影/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/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!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