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保光 / 報導
2020/ 02/ 25 12:00

影/罹癌外出走不回 警借板車推3公里送到家

罹癌的蔡姓男子昨天獨自外出,到銀行提領生活補助,卻體力透支走不回家,倒在路邊。警方據報到場,要送他就醫被拒,員警靈機一動,向路邊商家借板車,推了3公里,才送他回家。

 

據了解,蔡姓男子(58歲)罹癌後身體虛弱,如今走路只能以小碎步走路,昨天上午他便推腳踏車支撐身體,獨自外出,要到銀行和中華電信繳款,直到下午要回家,卻走到高雄市三民區九如 路中博高架橋下,體力透支,癱倒在路邊。

 

路人發現有人倒在路上,馬上報警。高雄市警三民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員警趕去察看,發現蔡姓男子因罹癌,說話口齒不情,員警告訴他說要幫他叫救護車送醫,但是,他頻搖頭不願去醫院,在筆談中,告訴員警他走到沒力氣,只想要回家。

 

但是,蔡姓男子因久病,雙腿無法彎曲上車,坐機車也有危險,員警靈機一動,向附近商家借板車,叫蔡姓男子坐上板車,和住戶一起推著蔡姓男子,走了3公里,才送蔡姓男子到家。蔡無法言語,但仍熱情揮手、敬禮,向警方道謝。

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/控黃國昌"在教室硬上女學生"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/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