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宗禎 / 報導
2020/ 02/ 25 10:50

影/中小學終於開學 員警比家長更早到校維護交通

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後開學,國中、小學今年寒假終於結束,台南各地警方今天配合開學日推出「護童專案」,員警比加長還要早起到負責的轄區學校站崗, 有年輕未婚的警員說,「終於能體會父母接受孩子的心情」。

 

永康、歸仁分局都表示,開學首日上學秩序良好。永康分局員警說,一早永康大橋里長梁峯楠、大橋國小校長賴銘傳、永康分局長呂世明就在分局附近的大橋國小校門口關心協助。

 

警方表示,因到校師生入校前須量體溫,早上7到8點是家長接送學童上學尖峰時段,車流短時間內會大量湧入各校周邊道路,形成轄區治安與交通熱點,為有效提升校園周遭環境安全,維持交通順暢,各分局提前規畫相關安全應對措施,「全面啟動護童專案勤務,派員在各校門口搭配導護志工與學校人員協助指揮交通及疏導管制,預防意外事故發生」。

 

永康分局說,分局積極與各級學校保持良好橫向聯繫,了解各校量體溫動線規畫情形,彈性調整勤務,減少交通衝擊與安全疑慮,另放學也是重點時段亦將派員適時協助,讓學童安心上下學,家長也放。

 

歸仁分局表示,部分學校量測體溫如仁德國中利用熱顯儀縮短入校量測體溫時間,對於進入學校動線,家長及學童難免會較不適應及擔憂,為維護學童安全且兼顧交通秩序,歸仁分局結合志工、導護媽媽、路老師共同守護學生上學並維護周邊交通安全。

飄洋過海偷香油錢 綠島警港口逮人 慣竊插翅難飛影/高雄男7天前駕車撞前女友遭收押 5男復仇砸車換他倒楣影/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 不肖補教業者侵權10億彰化八旬失智夫婦迷途44小時 30公里外堤防邊先後尋獲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