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寶琪 / 報導
2020/ 02/ 24 13:24

影/疫情大爆發!義大利封11城 威尼斯嘉年華喊卡

全球持續關注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累計全球至今、確診已經接近7萬9千人,超過2千4百人死亡。在歐洲,義大利確診人數激增逾150人,並影響當地知名藝文活動與體育賽事。

 

義大利新冠肺炎至少有152例確診案例,是全歐洲確診患者最多的國家,目前3人死亡。當局為了避免疫情擴散,已針對北部靠近米蘭與威尼斯兩個疫情中心的實施嚴格的隔離規定。下令封鎖周圍包括巴底大區和威尼托大區(Veneto)共11座城鎮,沒有特別許可不得進出,受影響人數超過5萬人。

 

義大利威尼斯全球知名的的嘉年華,也同樣受到疫情影響,威尼托(Veneto)大區區長柴亞(Luca Zaia)23日宣布,將取消最後兩天活動。但不少民眾認為,取消最後兩天活動,沒有太大的意義,暗批政府這樣做反而會導致恐慌。

 

雖然仍有許多遊客無懼病毒前來參加,但有不少民眾以這次疫情為主題,配戴早期防毒面具,還有民眾全副武裝,身穿臉戴口罩、身穿類似簡易醫療隔離服前來參加,還有參加民眾精心打扮成中世紀瘟疫醫生的面具,讓原本歡樂的活動增添了一點憂鬱的氣氛。

 

兩個北部大區也隨後宣布停止辦理所有體育賽事。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23日4場賽事全數延期。

 

義大利疫情蔓延,也讓鄰國緊張。一列來自威尼斯的火車就遭奧地利攔阻在邊界,禁止進入。因為有兩位乘客出現發燒症狀。奧地利內政部長尼哈默稍後證實,兩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,並放行火車進入奧地利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