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俊宏 / 報導
2020/ 02/ 24 12:11

學測數學滿級分人數過多 招聯會提做法因應

學測成績今天公布,數學科滿級分人數過多,15級分達14489人為歷年最高,未能達到招聯會的要求,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表示,可用增加參採科目或分科篩選的方式減少超額篩選情況。

 

戴念華表示,從分析結果看到,數學科雖不盡理想,但其他科目結果都不錯,對考招連動的穩定性也不錯,但今年60級分有779人,比前一年增加184人,初步分析,對招生影響尚可因應,但對醫牙等高度競爭校系的影響較大,而世界各地醫牙系也都是高度競爭,因此可增加二階段篩選人數,有助於甄選到真正適合當醫生的學生,並能維持高品質的甄試。

 

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說數學的高分群增加,大考中心會自我檢討,這次的結果連命題團隊也吃驚,討論結果是命題組太偏重每一題難易度的討論,而沒有整個試卷難易度的討論,但行政過程連審題、考生試題等審查點也沒有發出警訊,以後會加強行政督導,行政檢核命題團隊還有很大進步空間。

影/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「分享椅」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?校方:沒人洽詢影/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/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/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「地球學院」16學系招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