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宏睿 / 報導
2020/ 02/ 24 11:48

影/台中男賊翻牆進屋犯6案 失風遇屋主被逮個正著

台中市高姓男子去年8月底開始,陸續在西屯區尋找透天厝為作案目標,以翻牆進入屋內為手法行竊,高在去年9月時翻牆爬入方姓屋主的住處,意圖打開浴室窗戶進入時作案時,被方逮個正著,未料高在落網後隔3天,又以相同手法跑到曾姓屋主家行竊,偷走現金、外幣,台中市第六警分局追查,高至少涉嫌6起同類竊案,造成民眾損失13萬,高辯稱「缺錢花用才犯案」,全案警詢後依竊盜罪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

 

據查,高姓男子(31歲)擔任臨時工,有竊盜前科,因缺錢花用而重操舊業,去年8月21日開始在西屯區尋找透天厝犯案,高被監視器拍到翻牆進入馮姓屋主的住處,偷走馮存放在屋內的小豬存錢桶,損失6000餘元,高食髓知味,繼續在8月31日、9月3日、11日、14日、18日以相同手法行竊,但14日行竊時,在開窗欲爬入方姓屋主的浴室時,被方抓個正著,失風被逮。

 

警方清查,高犯案6起,得手5件,除了裝有6000餘元的小豬撲滿外,還有4.9萬元的現金、2.5萬元現金、2.5萬元的首飾、金項鍊、2.8萬現金,總計得手贓款13萬餘元,警方查獲高時,高辯稱贓款已花用殆盡,因缺錢、沒工作才會行竊,全案經警詢後依侵入住宅竊盜罪,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

 

警方呼籲,民眾出門前應將家中門窗確實上鎖,重要證件及存摺應放在安全處所,避免有心人士趁機行竊。

影/防米酵菌酸入台?何美鄉:中國已「落地生根」影/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「誰家阿嬤?」影/來這招!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...下場一樣慘彩虹菸是絢麗包裝大雜膾毒品 彰化警方攻堅破獲分裝場影/致命「米酵菌酸」 如何預防?如何保護自己?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