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寶琪 / 報導
2020/ 02/ 23 18:34

影/只要15分鐘!中研發可攜式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盒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蔓延,而目前的核酸檢測需耗時數小時,且操作複雜。中國安徽華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北京協和醫院,近期宣布,研發出一款試劑盒,可靠咽喉採檢在15分鐘內檢測出是否有感染。

 

這款由安徽華培生物研發出的測試劑盒,與目前所使用的核酸檢測相同,無需抽血,只需要咽喉採檢(Throat swab)就可進行檢驗。

 

安徽華培生物研發部負責人郭正飛指出,如果感染新冠病毒,檢測結果在電腦上就會出現明顯的峰值變化;如果檢驗結果是陰性,那電腦顯示線條則會非常平穩。

 

這款新的測試劑盒從採樣到結果出爐只需要15分鐘,大幅縮短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篩檢時間。郭正飛表示,再配合多通道檢測儀器,一個小時能夠進行約120個樣本檢測,而且檢測儀器方便攜帶,可以讓檢測人員直接帶到現場使用,可以進一步改善並縮短篩檢成效,尤其是在二級城市與鄉間地區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