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寶琪 / 報導
2020/ 02/ 23 18:32

影/澳侏儒男童遭霸凌哭訴輕生 休傑克曼等人暖心打氣

澳洲一名9歲患有侏儒症的男童,因受不了在學校遭受霸凌,而哭訴表達輕生念頭。男童母親將這段令人傷心欲絕的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,希望引起社會對霸凌的關注。好萊塢A咖男星休傑克曼(Hugh Jackman)等名人看到後,都出面為男童打氣。

 

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亞拉卡·貝爾斯(Yarraka Bayles)19日接兒子奎登·貝爾斯(Quaden Bayles)回家後,把兒子在車上崩潰大哭的畫面上傳到自己的臉書上。影片中,年僅9歲的奎登哭著大喊:「給我一條繩子,我想殺了自己!」

 

亞拉卡解釋奎登因患有侏儒症(軟骨發育不全症)且是原住民,讓他在學校經常遭受霸凌。亞拉卡在影片中說到:「我的兒子幾乎每天都有想自殺的念頭,這就是霸凌對一個人的影響。」她希望透過分享這段影片,讓各界正視霸凌這個問題。

 

這支影片至今有1900萬以上觀看人次,湧進數十萬則為奎登加油的留言。澳洲好萊塢A咖男星休傑克曼,也特地上推特為奎登打氣,說到:「奎登,你比你自己所知道的還堅強。無論如何,你有我這麼一個朋友。」

 

澳洲全國橄欖球聯賽(NRL)裡冠軍數最多的球隊、南雪梨兔隊(South Sydney Rabbitohs)在看到這影片後,也特地拍攝影片回應,幫奎登打氣,並邀請他來看22日的賽事。

 

同樣患有侏儒症的美國喜劇演員威廉斯(Brad Williams)則隨後在群眾募資平台「資助我」(GoFundMe),發起募款要送這對母子去加州迪士尼樂園玩,而原本1萬美元的目標,至今已籌得超過46萬美元。威廉斯說,多出來的錢將捐到反霸凌慈善組織。

 

自殺,不能解決難題;求助,才是最好的路。求救請打1995 ( 要救救我 )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