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彥鈞 潘姣琪 / 報導
2020/ 02/ 23 16:26

影/新北校園防疫物資到位 仍有家長憂疫情請假到3月底

下周二(25日)高中職以下學校即將開學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3)日上午至負責發放新北校園防疫物資的新莊國小視察,侯友宜表示由中央跟新北共同準備的物資有111萬個口罩、酒精1萬1000公升、額(耳)溫槍1萬支,拍胸脯保證新北市一定會守護好每一位小朋友,更嚴格指示校長要負起應有的責任,將自己當作「一線指揮官」,時時刻刻守在防疫第一線。

 

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表示,新莊國小因為有2000多人,所以在寒假的期間就已經動員教職員工、志工協助消毒整備作業;開學當天會在前後門空曠處設置共10個量體溫的站點,除了掌握學生狀況,也能確保間距夠大,避免感染;進教室前老師也會再量一次當作紀錄,加強把關。

 

張校長並說明,學校沒有爆發疫情的前提下,每周會進行一次大消毒,並在健康中心旁設置隔離室,只要有小朋友有疑似症狀,就會請他們待在隔離室等家長接回就醫。

 

面對疫情升溫的新冠肺炎,許多家長都擔心開學後將有交叉感染的情形,林媽媽表示,雖然學校有做好防疫準備,但還是多少會擔心,但不會刻意讓小孩請假不去上課;另一名賴小姐則已幫讀小班的兒子請假到3月底,要等疫情穩定一點再去學校。

影/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.綠委:支持部長留任影/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:希望邱堅守崗位影/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: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/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: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