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淑君 / 報導
2020/ 02/ 23 16:19

二信高中趕工30餘支額溫槍 開學後贈送中小學助防疫

台北城市科大電通系蔡耀斌副教授團隊,和基隆市二信高中電機科劉兆祥主任團隊,今天師生合作趕工「DIY創客額溫計」,這款額溫計達37.5度(含)以上,則發出短促5聲嗶嗶聲,較市售額溫槍更明顯提醒異常結果,二信高中師生完成30餘支,開學後贈送中小學助防疫。

 

二信高中指出,位於基隆市崇法街半山腰的北聖宮宮主,擔憂新冠肺炎來襲,學校防疫資源不足,學童健康絕不容有任何狀況。

 

春節期間,召集志工集思廣益,身為志工的二信高中家長會長吳昭儀提出,希望結合北聖宮願意贊助經費,加上二信高中電機科的專業能力,由技高孩子透過創客理念來實作「DIY創客額溫計」,相信一定是兼具防疫需求又符合生活科技教育理念的最佳防疫工具。

 

為趕在開學前,能將額溫計送至有需要的基隆市中小學幫助防疫,今日下午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電通系蔡耀斌副教授團隊,及基隆二信高中電機科師生共30餘位,還有不少該校國中部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製作「DIY創客額溫計」,大家攜手完成30餘支自製額溫槍,將在開學後由北聖宮及二信高中家長會代表送給需要的中小學校。

 

二信高中吳昭儀會長表示,基隆最美麗的風景是「人」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不只是靜靜等候中央或地方防疫資源,而是主動出擊,整合地方宮廟資源,大手(大學研發力量)牽小手(技高實作能量)共同完成DIY創客額溫計製作,使基隆地區防疫工作更加完備。

 

他們採用MICRO:BIT微電腦開發板,並搭配紅外線非接觸式溫度感測模組及蜂鳴器,再使用雷射雕刻機雕刻木板作為溫度計的外殼,若額溫未達37.5度只顯示溫度;若額溫達37.5度(含)以上,會發出短促5聲嗶嗶聲,較市售額溫槍更明顯提醒額溫量測異常結果。 

影/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/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/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: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/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「政治追殺」影/花蓮4/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