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昭彰 / 報導
2020/ 02/ 23 15:13

影/機車大伯誤判燈號 闖紅燈騎上轎車一秒噴飛

新北市蘆洲區昨天有1名60歲吳姓男子騎乘機車,疑因誤判交通號誌倒數計時器釀成車禍,他在紅燈讀秒歸零之際,等不及燈號由紅轉綠就搶快衝出巷口,結果被綠燈直行的轎車高速撞上噴飛,摔得渾身是傷,幸好沒有立即性生命危險。

 

據了解,吳男昨天下午4時許,原本在三民路26巷口和其他六、七輛機車一起停等紅燈,當號誌讀秒倒數歸零時,他便跟著旁邊另1輛機車同時起步,但是燈號轉換有秒差延遲,人家移動到路口發現還沒切換成綠燈便又停下,吳男卻加足油門往前衝。

 

由於當時三民路幹道仍是綠燈,外側車道1輛剛剛停靠車站起步不久的公車,先被吳男闖紅燈衝出巷口嚇到緊急煞車,但與此同時,公車後方另1輛由43歲張姓男子駕駛的轎車便沒有這麼幸運,他因為前方被公車阻擋,才剛切換到內側車道,便在路口迎頭撞上吳男的機車。

 

吳男整個人被撞到呈大字型騰空彈起,順勢落在轎車車頂,但因車已失控偏向,撞上中央分隔島前緣停下,吳男又被重重拋到馬路上,頭部及身體四肢摔得遍體麟傷,車禍過程僅約2秒鐘。

 

張姓汽車駕駛胸部被方向盤撞傷,兩人均被救護車送往北市新光醫院救治,均無生命危險,抽血化驗均無酒精濃度。

 

員警檢閱路口監視器後發現,吳姓機車騎士未等燈號轉綠便搶快直行釀成車禍,涉嫌闖紅燈違規,而張姓汽車駕駛雖是綠燈直行,但行駛至交叉路口未減速,才會反應不及,雙方肇責比例須進一步鑑識調查釐清。

 

警方提出呼籲,交通號誌的倒數計時功能都只是參考用,實際行駛還是要依照燈號指示,才能避免發生交通事故。

影/詐團誆騙老婦290萬 車手食髓知味竟夥友繼續騙影/網傳白沙屯進香客騎車被撞飛 清水警方澄清非香客車禍影/槍毒通緝犯愛上釣魚 釣具店前1記擒抱摔就逮5歲童寒風中發抖找媽媽 北投暖警奶爸抱起男童助母子團圓影/物流車恍神撞分隔島 小黃慘追撞一度釀車道封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