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承穎 / 報導
2020/ 02/ 23 13:03

台酒酒精秒殺 藥局會員制管控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各類消毒藥水缺乏,嘉縣民雄鄉有藥局以會員制販售酒精,嘉市則有4星級飯店免費送二氧化氯給房客和里民,希望準備充足物資,全民共同做好防疫。

 

民雄鄉大順健保藥局本周收到台酒公司分配3箱,共72瓶300cc的酒精,當天上架後立即「秒殺」,首次消費民眾需申辦會員,門市人員會在會員系統中查詢民眾是否曾購買過酒精?家中酒精是否未用完?將存量留給其他未購買過的民眾。

 

藥師表示,依目前台酒酒精每周配送數量,若民眾過度緊張大量使用,數量再多,也不足以應付民眾的需求,因此現階段採會員制,會員每周可購買1罐。

 

藥師提醒,在防疫非常時期,酒精棉片應優先留給慢性疾病患者,酒精因方便取得且價格便宜,才造成民眾爭先購買,且酒精具刺激性,敏感肌膚不適用,民眾應注意個人清潔、勤洗手,才能有效預防病毒。

 

嘉義市樂億皇家度假酒店見各界防疫物資不足,即日起免費提供二氧化氯給房客、還有飯店附近5個里的里民使用,房間有提供2瓶礦泉水,房客將水喝完,就可以拿水瓶來裝二氧化氯,不但方便帶回家,還可以做環保。

 

總經理吳榮貴說,團隊思考平常都用二氧化氯消毒房間,倒不如在社會防疫緊張下,額外提供免費的二氧化氯做公益,是社會企業的回饋責任。

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: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