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毓庭 / 報導
2020/ 02/ 23 11:25

影/酒後縱火自己逃離現場 父害兒命危、妻臉部燒傷

59歲擔任臨時木工的徐姓男子與同年擔任清潔工的黃姓妻子、兩人待業中的36歲兒子一同住在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347巷一棟民宅3樓,今天凌晨徐男酒後因故與黃妻在客廳發生口角,隨後徐男縱火並自行逃離,黃妻與兒子留下想滅火卻滅不了,黃妻見狀也離開,兒子則因較慢離開吸入太多濃煙,在浴室失去生命徵象。

 

警消獲報到場後,發現徐男先行逃出,僅輕微性嗆傷,但送醫後徐男因情緒激動,由院方注射鎮定劑後昏睡至現在,隨後也自行逃出的黃妻則臉部受到輕微燒燙傷,送醫後暫無大礙;消防入內搜救,又在浴室發現全身癱軟、疑似因吸入過多濃煙失去生命跡象的兒子,經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。

 

黃妻指出,徐男常常喝酒,今天凌晨又在家喝得醉醺醺後,與她因故發生口角,徐男不滿開始亂摔東西,還揚言要縱火,黃妻未予理會並與兒子一同進入房間,沒想到10分鐘後便聽到聲響,與兒子回到客廳查看發現客廳已起火,徐男見狀更直接逃離現場,黃妻與兒子則留下設法滅火,未料火勢仍越燒越大,黃妻因此也跟著逃離,留下兒子一人滅火。

 

附近鄰居表示,徐男與黃妻時常發生爭執,今天凌晨兩人又起口角,他聽到疑似是摔酒瓶的聲響,約莫10分鐘後,又聽到「碰碰碰」很大的聲響,接著便發現3樓竄出濃煙,他便趕緊叫醒妻小逃命。

 

警方則表示,目前已派員在醫院現場針對徐男戒護,因目前徐男、黃妻與兒子都在救治中,後續待3人清醒、身體狀況恢復後,會進行筆錄偵訊,並針對徐男縱火一事朝向涉犯公共危險罪嫌偵辦。

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/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: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、代表人低調快閃影/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/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