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2/ 22 12:33

影/鑽石公主號國人終返台!醫護鬆口氣:沒人發燒不適

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21日晚間搭乘華航包機返台,19名旅客在晚間9點48分返抵國門,並且在11點20分左右陸續由救護車送至3間的收治醫院,12點陸續入住負壓隔離病房。而醫護人員也帶來好消息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,截至22日早上為止,這19名旅客並沒有出現發燒或身體不適的現象,目前相關檢驗工作也正在進行中。

 

針對日本、韓國近來確診人數持續飆升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宣布,提升日本韓國旅遊的疫情到二級,屆時旅客只要有日韓兩國旅遊史,就診時都能由健保系統揭露。陳時中也說會提升日韓兩國到二級旅遊疫情建議,是因為這兩天內兩國的疫情都有快速發展的跡象,所以非常擔心疫情會就此傳播,才會將旅遊疫情建議升到二級。

影/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/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/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「部部都是兒福部」影/林岱樺: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/網售偽、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