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2/ 22 12:09

彰化神奇紅花風鈴木又爆開 遲來約會仍讓人心花怒放

儘管腳步放慢,彰化市南校街南郭國小後門人行道上,那棵神奇的紅花風鈴木,仍趕著即將開學再度盛開,滿樹粉紅,依然如同粉紅棉花糖,來黏著大家的眼球,遲來的約會,仍讓等候許久的民眾,心花怒放,果然是棵神奇之樹。

 

這棵紅花風鈴木每年怒放時,總是引人期待,去年更是開得很誇張,成為吸引全台各地民眾前來朝聖的景點。不過,當它鄰近的一棵紅花風鈴木一個月前盛開時,它還是沒有動靜,很多民眾就在猜測,今年可能不開了,行經時,總不望多看一眼,不禁都有失落感。

 

其實,長期觀察這棵紅花風鈴木,多是在開學前大開,似乎在迎接學童們新學期的開始,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,國中小學延後兩周也就是25日開學,沒想到,它不讓大家失望,連日來,開始大開,趕在開學前綻放,給大家好看。

 

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,是來自南美的熱帶界樹種,花開滿樹,美不勝收,近年來,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種植,南郭國小周邊也有不少,與它緊鄰的就有3棵紅花風鈴木,每年都開得比較早,就是開得沒它誇張、漂亮。

 

這棵種在人行道的紅花風鈴木,樹齡約20年,樹身單薄,一點也不起眼,而它也不是每年都開得這麼誇張,去年大開後,很多人就在猜測今年會「收斂」一點,今年依連日觀察,到今天為止,花況確實比去年稍差一點,但還是有很多花苞待放,還是可以期待。

 

「開了,開了,棉花糖又來黏了!」很多民眾引頸期待,這棵紅花風鈴木近日又大開了,連日來,很多民眾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窩在家裡不出門,都忍不住扶老攜幼前往欣賞,也吸引許多人用鏡頭捕捉它的誇張之美,一起來感受一下春天腳步到來的氣息,也期待掃除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。

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/元宇宙市長曝!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...下場GG影/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!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「雷達」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