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冠妤 / 報導
2020/ 02/ 21 17:06

影/解雇案開庭 郭芷嫣:正義只是遲到不會不到

前長榮空服員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,因在LINE群組揚言要「電爆」罷工中途落跑空服員,及替機師主餐「加料」,遭到長榮航空以「違反飛安」等理由免職解雇,郭芷嫣事後向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,歷經4次調查,郭案今下午3點召開最後一次的勞裁庭,郭芷嫣也在會前現身泣訴這半年來的心情,相信裁決委員會還她公道,「正義只是遲到,不會不到!」

 

郭芷嫣今一開口就語帶哽咽,感謝大家的聲援,她說,這半年來身上背著長榮航空、地勤及機長對她的各種訴訟,她一度感到害怕,選擇保持沉默,甚至希望社會就此遺忘她。

 

郭芷嫣表示,自己在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落幕2天後,遭長榮航空舉著飛安大旗,在案件明朗前火速開除,她必須重申,針對她在Line群組裡的言論,她願意接受長榮的調查,也願意接受申誡、停飛等懲處,而不是發言脈絡被任意抹去、斷章取義,並且是在罷工結束後的敏感時機開除。

 

她坦言,這半年來她漸漸不敢參與熱愛的工會,但還是默默關心昔日戰友,直到最近不少空服員特休遭刁難,過年前還有組員遭受乘客暴力對待,以及長榮航空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防範作業慢半拍,讓空服員敢怒不敢言,讓她發現,這半年來,不敢說話的不只有她,第一線的空服員也因為她的事,不敢再參與工會活動,不敢在飛機上討論工會事務,也害怕在Line群組發言會遭截圖,而丟掉飯碗,「這不就是長榮航空的目的嗎?他不就是在殺雞儆猴,告訴他的員工他就是要極權統治。」同時打壓工會、工會幹部們。

 

郭芷嫣說,她在這半年來生活圍繞著法院傳票、網路上的惡意言論,她曾想過放棄、投降,但看到空服員工會的姊妹、支持者們,網路3天內也超過1200份的連署,這些都是她今天再站出來的動力,她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。她說,今天將是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的最後一庭,相信勞動裁決委員會還她公道,正義只是遲到,不會不到。

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? 「台灣阿嬤」險遭竊影/祈雨成功!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西湖渡假村螢火蟲爆發 「藍眼淚」、「四月雪」雙驚艷影/搶救野生動物聯盟赴監察院陳情影/清晨台北暴雨 台北車站機捷聯通道淹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