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2/ 21 16:26

影/這批很純!中研院成功合成「瑞德西韋」純度達97%

台灣中研院的研發技術又邁進一大步!中研院研究團隊宣布台灣已成功合成百毫克級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治療用藥「瑞德西韋」,而且純度更高達97%。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說,第一時間研究團隊得知這樣的消息,大家非常興奮,也說很感動能對面臨這波的疫情上面有點貢獻。至於民眾關心台製「瑞德西韋」何時能量產,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則表示,要先經過人體試驗以及取得授權等複雜程序,所以目前還是以原廠藥為第一順位,台製「瑞德西韋」仍是採「備而不用」。

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: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/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/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/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:改革應該持續影/藍委:反廢死是民意、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