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惠仁 / 報導
2020/ 02/ 21 15:33

老師免費教口罩套製作 媽媽們學得好開心

受口罩荒影響,口罩套正夯,網路上也教導製作口罩套,不過,沒有口罩套板模,要做並不容易,有人有看卻不懂。台南社大開體驗課程,老師免費教導學員製作口罩套,沒有裁縫機,用手縫方式也可製作有摺痕,漂亮又透氣的口罩套。

 

開學在即,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家長都在為孩子準備口罩,而許多公司也都規定員工必須戴口罩上班,但因口罩供應量仍無法滿足需求,口罩套順勢而出,相當搶手,網路上也有許多自製口罩套的訊息,還有影片教導製作。

 

不過,仍有許多民眾看了網路上貼出的口罩製作方法,或因有看未懂,或是沒有裁縫機,無法自製。台南社大3月2日要開課,這幾天辦體驗課程,為了讓更多學員能自製口罩套,20日晚上及今天上午各開了口罩套製作的體驗課,吸引許多家長及學員參加。

 

老師高韻芬昨晚教學員用裁縫機縫製口罩套,有位家長特別帶了就讀小學的孩子來,現場量大小,在老師指導下,為孩子做出漂亮的口罩套。老師陳幸黛今天教學員手工縫製口罩套,她說,目前市面上賣的口罩套有沒摺痕,有的是只有1、2個摺痕,考量到目前在藥局買到的口罩都是3摺痕,為了讓口罩套戴起來較有立體感、透氣,因此先製作板模,讓學生能很快看懂,依樣畫葫蘆,縫製出口罩套。另為了讓防疫效果更好,兩側作暗釦,也讓口罩不露出。

 

參加課程的學員,花了約兩個半小時,都縫出3摺痕的口罩套,相當有成就感,認為看起來簡單,做起來並不容易,也覺得市面上1個賣7、80元,較好的甚至100元,並不貴。

1年9個月禁捕漁 台南漁民怒吼:要吃飯、要討海張善政盤點超前工程 要局處拋開本位心態找出超前對策基隆海洋廣場與人行道高低差 不友善輪椅族、婦幼易摔影/東豐快速道路復工中 江啟臣:斷橋將成絕景快來拍照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:換位思考、培養人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