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瑞杰 / 報導
2020/ 02/ 21 15:32

昧著良心發災難財 網路行銷N95 其實是一般防塵口罩

魏姓男子等人在網路上販賣一般性防塵口罩,但涉嫌宣稱是N95醫療級口罩。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接獲報案後,今天凌晨趁買賣雙方在新北市汐止交易時,出面逮人並查扣5大袋、共1萬多個口罩,偵詢後依詐欺罪嫌將魏等6人移送檢方偵辦。

 

基隆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,北部地區有不肖人士趁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民眾搶購口罩的機會,用45元買進的一般防塵口罩,卻在網路上誆稱是N95醫療級口罩,以1片80元販售,從中謀取暴利。

 

專案小組會同新北、台中警方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,多日追查得知魏男等人今天凌晨3點,將送貨到汐止火車站附近交易,派員前往埋伏,趁雙方交易時出面查緝,逮捕魏等5男1女,查扣1萬多個口罩。

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、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/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: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、代表人低調快閃影/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