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淑玲 / 報導
2020/ 02/ 21 15:25

下周開學 黃偉哲:台南37度算發燒 學生不必一直戴口罩

下周二就要開學,中央規定額溫37.5度才算發燒,但台南市規定37度要再次檢測,引發地方和中央不同調的質疑?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不是和中央不同調,是因為額溫計廠牌不一,測量出來的溫度有誤差,才會規定37度就要進一步篩。

 

黃偉哲說,並不是說和中央不同調,而是額溫計告訴我們不同調,採購兩家廠牌測出來不同調,只是採取比較嚴格的標準。「37度是料敵從寬,希望發現真正有發燒的人,不要有遺漏」。

 

黃偉哲表示,因為購置的額溫計是不同廠牌產生的誤差,在誤差範圍外取其比較嚴格的,不是中央和地方不同調,是額溫計廠牌不同調,取比較嚴格的標準;一家是37度,一家是37.5度, 就採用比較嚴格的標準,37度先請小朋友到帳篷中休息,請醫師測溫度,若是37.5度就請他回家,若是37度就依中央標準讓他繼續上課。

 

黃偉哲也強調,武漢封城前,台南市教育局已經採購一批口罩等防疫物資,相對而言是有比較充裕,但不是讓小朋友戴著上課的,如果身體出現不適才請他趕快戴上口罩,送到保健室準備積極檢查,如果有咳嗽發燒再送醫,「口罩不是每天戴著上課,一直戴著小朋友也會受不了」。

影/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/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影/教改30周年全教總提建言 呼籲師生比法制化還未完成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