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2/ 21 13:22

影/第24例北部女到底在哪?柯反問: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第24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案例,但只說這名案例是「北部女性」,年約60歲,2年內無出國史、發病29天才確診,卻沒公布到底是在北北基哪個縣市,這讓大台北生活圈的民眾人人自危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就向中央喊話,「有人說公開會引起恐慌疑慮,問題是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嗎?」「不公開,大家每天在那邊猜,更緊張」。前一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,應該將防疫層級提升至一級開設,而侯友宜上午到汐止訪視技職學校合作研發的紅外線熱像儀,預計3周內會先製作30台來因應各校體溫監測的需求,但面對媒體提問一級開設問題,只短短回應大家加油。

 

目前美國已經將台灣列入社區感染國家,但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,以及總統蔡英文都認為,現在在台灣只是零星個案,還要再和美方溝通,而前衛生署署長詹啟賢則認為,台灣是不是社區感染,只是「面子問題」,對此柯文哲則表示名稱不重要,實務的效果比較重要。侯友宜也說,別人給我們善意的提醒,我們要記得只有禦敵從嚴、超前部署,才能做好防疫工作。另外柯文哲也認為罷韓行動,因為現在新冠肺炎持續延燒,可能會讓罷韓行動有點消退,甚至笑說「新冠肺炎應該會救了韓國瑜」。

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影/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