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蓬生 / 報導
2020/ 02/ 20 20:31

影/國難當頭義無反顧 女研究員為抗疫博士論文扔一邊

「國難當頭、義無反顧」新冠肺炎病毒威脅全球,總統蔡英文下午赴國家衛生研究院視察國內疫苗及藥物研發情況,院內疫苗實驗室一名女性種子操作人員參與疫苗試驗,但也正準備博士論文,內心幾經掙扎,前晚以電子郵件回覆副院長司徒惠康,內容只有8個字,決定為抗疫延遲個人的博士論文工作。

 

這個「共赴國難」的小故事讓蔡總統很感動,致詞時特別指出,國內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幾乎是「全國總動員」,尤其是醫療科學團隊更投全數投入檢測、疫苗或藥物的研發,此次疫情處理非常非常重要,國衛院也是其中最重要的機構,正如所謂的「養兵千日、用在這朝」,感謝國衛院人員近來的辛勞。

 

蔡英文不忘提起這名決定暫時放棄博士論文工作的女性操作員,「我們應該要謝謝她!」蔡英文說,如果因此耽誤到她的博士課程,也請向她說聲「對不起!」

 

蔡英文肯定國衛院人員的付出和努力,隨後也到實驗室參觀,向參與的工作人員致意、慰勉。

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: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: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/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/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/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:改革應該持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