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寶琪 / 報導
2020/ 02/ 20 17:52

影/手術室內響琴音 病人邊動開顱手術邊拉小提琴

英國國王學院醫院(King's College Hospital)的手術室內,上月底竟然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奏會。一名病人在動開顱手術移除腦瘤的同時,一邊用小提琴演奏馬勒和蓋希文的曲目,讓醫生可以即時觀察手術對這位病人的影響。

 

53歲的病人達格瑪·特納(Dagmar Turner)1月31日接受開顱手術移除腦內右額葉腫瘤,由於腫瘤位置靠近控制左手細部動作的區域,為了避免損害到這區域,醫療團隊於是決定在手術期間喚醒特納,讓她在移除腫瘤期間演奏小提琴。

 

CNN報導,特納2月18日接受訪問表示,她從小就學習小提琴、熱愛演奏,想到可能失去拉小提琴的能力就讓她心碎,因此非常感謝醫療團隊保住她的左手。

 

想出這計畫的神經外科醫生阿什刊(Keyoumars Ashkan)表示,在術中喚醒病患做些語言測試等並非罕見,但他還是第一次讓病患在手術室裡拉小提琴。

 

醫療團隊最後成功移除特納腦內9成腫瘤,並且沒有損害到她的左手細部動作能力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