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2/ 20 17:14

評論/(1)台灣國軍戰力現況 國王新衣?空殼子?

知名期刊《外交政策》登出一篇關於關於中華民國台灣國軍的文章,標題直接為:「台灣國軍是空殼?」作者直指國軍問題核心:「縮短義務役有問題、志願役只願意到舒服單位、後備軍人根本是笑話」,從根本的第一線實戰部隊嚴重缺人,目前漢光演習時仍都假設開戰時我軍部隊會有至少90%的戰力,但是實際上,陸軍的所謂實戰部隊,也就是包含裝甲、機械化步兵、砲兵等部隊,實際上人力編現比都只有60%-80%之間,這個問題從總統到國防部長、參謀總長應該都知道,為何不願意公開承認問題的存在?全球瞭望邀請本文作者,自由撰稿記者黃柏彰,來談國軍戰力的根本問題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