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力行 / 報導
2020/ 02/ 19 19:43

5G標金恐衝破天價 專家:羊毛出在「消費者」身上

台灣5G首波頻譜競標日前結束,總標金超過1,380億元,是全球第三高5G頻譜競標第二階段競標,即將本月21日登場,標下3.5Ghz頻段的4家電信業者將齊聚,協商各自頻段的位置,但倘若沒有共識,就得進行第二階段位置競標。

 

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認為,現在台灣5G標金已經是世界名列前茅,羊毛出在羊身上,再衝高的話恐怕都台灣5G發展沒有好處,最終標金成本會回到終端使用者身上,未來5G方案的價格也恐怕會讓消費者荷包大失血。

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/末期囤房稅1.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.0版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