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中亮 / 報導
2020/ 02/ 18 19:20

火化新冠肺炎首例死亡 火葬業者不滿只知是傳染病死者

全國首例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,昨天下午送往中部一所民間火葬場進行火化,由於事前彰化衛生局只說,「有一個傳染病的死者要送過來火化!」業者事後才知是新冠肺炎的死者,盡管已完成火化,今天仍有所顧忌,擔心因事前防護不足,恐也遭到傳染。

 

業者指出,昨天是11點半多接到彰化葬儀社通知,會一個傳染病疫情的人要送來火化,希望馬上處理,要火化單位的防護工作要做好,因為臨時通知,也不知道就是這名首例的新冠肺炎死亡死者,所以昨天下午1點多時,火化人員只戴著口罩及手套進行火葬事宜,大家事後心裡都覺得怕怕的,因為以前只有處理過傳染病死者火化,卻是第一次面對新冠肺炎的高傳染死者。

 

業者說,根據死亡證明書上,火化的死者竹死因,上面只寫著「傳染病」而已,因此就以傳染病案例進行馬上火化,但面對政府法定傳染病,目前火化人員並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事後覺得政府處理程序太過急促,讓民間業者措手不及。

 

火化場無奈表示,昨天完成死者火化後,只能針對公共場合路徑進行全部消毒處理,畢竟如此高傳染的死者,應該死後馬上處理,而不是拖到昨天下午才進行火化。

 

據了解,這座彰投地區唯一的火葬場,建於民國50年,多次改建後,已增至10個火葬爐,因屬舊建築又位於山坡,要大肆更新不易,目前服務彰化、南投往生者,淡季1天火化10多具遺體,高峰最多90多具,民眾家屬等待火化時間很磨人。

趙少康批陳時中落淚 雅琴蔻蔻論戰:一堆亂象能不哭?隔離台商怨菜色爛 雅琴姐混怒「回去吃蝙蝠!」超認真調查局/口罩之亂篇話說希特勒也很關心「武漢肺炎疫情」....XD影/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.綠委:支持部長留任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