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彥鈞 潘姣琪 / 報導
2020/ 02/ 18 18:09

影/憂發燒溫度成防疫漏洞 專家建議:下修標準至37.5度

中小學將於下周二(25日)開學,台大醫院環境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今(18)日表示,基於疫情控制需要,建議將發燒溫度從目前的38度下修到37.5度,只要測量到高於或等於這個溫度,就不應上班、上課,並應查驗是否有接觸到疫區來的病人。

 

針對開學後的防疫,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則建議,座位間距可拉開至1.8公尺,下課時間也最好錯開,全校可分成兩、三批,每批間隔5到10分鐘,這樣就可以減少密切接觸的機會,另外像是會有頻繁肢體碰撞的籃球、足球等活動也應該要重新調整。

 

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陳佳堃則建議,在防疫期間如果沒辦法全程開啟換氣系統的空調設備,就應停用沒有窗戶的教室或會議室;若天氣太冷,窗戶不能一直打開,至少也要維持每20分鐘開一次窗,每次開窗1到3分鐘的好習慣,因為只要有風,其實只需用1分鐘的時間,一般大小的空間內氣體就能被更新汰換。

影/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: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/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:要給家屬公道影/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