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斯穎 / 報導
2020/ 02/ 18 14:51

山路迴轉車墜5公尺深山谷 警方及熱心居民英勇救人

新竹縣五峰鄉日前發生遊客墜落山谷意外,台北市的聞姓女子載著母親及2名子女上山旅遊,行經羅平道路8.1公里處時,在倒車想掉頭時不慎滑落5公尺深的山谷,所幸在警方與附近居民合力之下,4人都順利返回路面。

 

警方表示,竹東警分局本月8日下午3點多接獲民眾報案,五峰鄉羅平道路8.1公里有一部自小客車墜落山谷,警方立即到場救援,到場時聞女及小孩已在居民幫助下順利脫困,但年約70歲的母親仍困於山谷,員警到場後立刻下到山谷幫忙救人,經過30分鐘後,順利將婦人救回路面,成功化解危險。

 

警方指出,聞女當天開車載母親及小孩到山上遊玩,行經五峰鄉羅平道路8.1公里處時,因發現路線錯誤,想迴轉掉頭,在倒車的過程中不慎滑落山谷,附近居民聽到巨響便出門查看,發現車子墜谷立刻報警請求協助,幸好車子墜落之處有一片竹林,車子才沒有繼續往下滑落。

 

聞女的母親因膝蓋受過傷無力攀爬,且驚嚇過度仍困於山谷,花園派出所副所長林占梅及警員顏屹彣到場後,隨即小心地走下5公尺深陡坡,來到受困的婦人身邊,與已經在婦人旁的熱心在地居民,合力協助老婦人爬上路面,並貼心將車內貴重物品也陸續送到路面。

 

聞女母親回到路面後,直說「很感謝你們欸」,一家人飽受驚嚇,所幸並無沒有明顯外傷,僅聞女母親嘴巴因車子墜落時,不小心咬到有一點流血。員警隨後也協助通知拖吊車,並護送他們下山。

 

竹東警分局呼籲民眾,五峰鄉山區道路多狹窄曲折,行駛時應謹慎小心,多注意路面狀況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桃園鐵皮屋藏外籍賭場!警攻堅逮泰籍負責人、移工賭客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「報警抓自己」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/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...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「自產自銷自用」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