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敏正 / 報導
2020/ 02/ 18 08:53

影/嘉義大同師生自費製作夾層環保口罩 免費送社區

嘉義大同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教師童麗旭,看見全民瘋口罩、排口罩,憂心學校開學後,師生及周邊社區居民口罩不足,昨天向校方借用縫紉教室,號召多名學生一起製作千片雙層布口罩,夾層可置放醫療口罩、外層可拆洗,除提供學校師生,也提供社區居民免費索取、發完為止。

 

童麗旭說,過去這半個月看見大家排隊搶口罩,就想是否可用布口罩幫助家人、同學,日前聽說有人製作夾層口罩,她覺得這方法不錯、隨即打版設計,並與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洪久惠詢問,能否借用學校教室、大家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,立即獲得校方認同支持。

 

她說,將訊息傳出後,系上多名學生都自願參與製作,她手邊原有不少製作衣服碎布,又自費購買部分布料,學生們分工合作,每人每天約可生產50片環保夾層布口罩,預定3天製作1000片口罩,除免費提供學校師生使用,也將免費發送社區居民200片,歡迎到學校索取、發完為止。

 

校長吳柏萱也提醒,學校根據教育部通報隨時更新相關資訊給學生,做好防疫配套措施,時尚造型設計系的活動,也代表師生對學校、社區的關心,大家都希望為防治疫情、維護健康安全盡一份心力。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