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瓊玉 / 報導
2020/ 02/ 18 07:45

抗疫硬仗 柯文哲:新冠肺炎是國安等級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為了安民心,台北松山慈祐宮今天上午舉辦「護國禳瘟清醮法會」,不僅松山慈祐宮媽祖參與外,包括彰化南瑤宮、鹿港天后宮、新港奉天宮、北港朝天宮、西螺福興宮以及大甲鎮瀾宮等全台六大媽祖都齊聚一堂,為全國人民祈福消災。

 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也參加法會,強調是要安眾人之心;對於武漢台商隔離期滿,柯文哲認為,期滿沒有事情就沒有事情。

 

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,聯合報日前舉辦「抗疫世紀挑戰─從SARS到新冠肺炎」專家會議,邀請抗疫專家及感染科權威,針對民眾及防疫政策,提出建言,前疾管局長、南台科技大學教授蘇益仁認為,根據指揮中心提供資訊,該名死亡確定個案迄今尚未找到感染源,且無接觸史、旅遊史,而個案弟弟目前也住院,同樣沒有接觸史、旅遊史,感染原因不明,這就是社區感染,建議中央,應慎重評估,將防疫位階拉高到國安層級。

 

對此,柯文哲數度直言,本來就是國安等級,「一開始就是國安等級在處理」。

 

對於目前中央的防疫措施,柯文哲則是讚譽有佳,表示差不多,到現在為止都做得很好,沒有什麼要建議的,到現在為止都OK,「看不出缺點」。

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: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