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嘉寧 / 報導
2020/ 02/ 17 17:06

影/電子化檢疫系統使用率僅1成 陳其邁走進桃機推廣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起實施「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」,推出首日使用率僅1成多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7日到桃園機場管制區下載QR Code試用並大力推廣,期盼國籍旅客入境時多使用,縮短通關所需時間。

 

陳其邁副院長17日下午2時抵達桃園機場第2航廈,先聽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、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陳建成的防疫簡報,代表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一鞠躬,表達對第1線檢疫、移民官員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付出,並致贈慰問品給檢疫官、移民官。

 

陳其邁表示,17日到桃園機場最主要是跟所有邊境檢查的同仁加油打氣,從大陸爆發疫情到現在,大家都非常的辛苦,尤其是在第一線,從邊境查驗到整個居家隔離等等的前置作業,都是邊境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,所以特別來感謝他們為國境把關。

 

陳其邁指出,在第一線執行檢疫工作一定會引起部分民眾抱怨,檢疫官、移民官在工作上都承受著非常大的壓力,也多虧他們把關。在電子檢疫的部分,包括移民署同仁負責整個健保資料的勾稽,常常有時候為了趕時間忙到晚上1、2點,移民署的同仁都還在跑資料,他非常感佩,所以特別來向邊境檢疫、查驗同仁表達感謝。

 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16日起實施「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」,國籍旅客持有台灣門號的手機,掃描QR Code後就可以依照系統的引導填寫資訊,系統用簡訊回覆確認,檢疫官審核就可以執行居家檢疫等檢疫作為,免去填寫紙本的麻煩,後續衛生單位也可以使用登錄的手機資料同步追蹤。

 

16日新措施推出後,首日使用率僅10.6%,使用率偏低。陳其邁17日進入桃園機場第2航廈入境長廊管制區內,直接用手機掃描QR Code試用。並請航空公司務必在機上多向旅客宣導,尤其是從陸港澳入境、符合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條件的旅客,能夠提前作業,加快下機後的檢疫流程。

影/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.綠委:支持部長留任影/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:希望邱堅守崗位影/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: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/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: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