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雅婷 / 報導
2020/ 02/ 17 12:00

新竹市衛生所實名制口罩販售今上路 下午陸續開賣

新竹市衛生所實名制口罩販售今天上路,上午11時在北區衛生所開賣,拿到1號號碼牌的榮民伯伯表示,上午9點就從空軍一村走路過來排隊,新竹市今天上午陽光露臉,陣陣寒風讓人忍不住打哆嗦,還是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買口罩,衛生局人員不斷向民眾宣導今天是身分證尾數單號的人購買,但仍有民眾持身分證尾數雙號來排隊;上午預估約百名民眾排隊,約一個小時售完。

 

今天下午1時30分起由東區衛生所(新竹市民族路40之2號)開賣、香山區衛生所(新竹市育德街188號)販售時間為下午2時起,每天供應200片成人口罩及50片兒童口罩。

 

衛生局提醒,民眾赴衛生所一樣憑健保卡可購買2片口罩,身分證末碼單數周一、三、五購買,身分證末碼雙數周二、四、六購買,周日都可買,每人每7天購買1次,並可多帶另1人健保卡代買,父母可持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兒童口罩,兒童也可以依照實際需要購買大人型口罩。

 

另,附上新竹市口罩存貨地圖http://bit.ly/376NrJM與新竹市健保特約藥局列表 http://bit.ly/2SLTSg7,讓民眾方便查詢各家藥局口罩庫存量;或洽詢東區衛生所電話(03)5236158、北區衛生所電話(03)5353969、香山衛生所電話(03)5388109,或市民專線1999。

影/清晨台北暴雨 台北車站機捷聯通道淹水影/從北到南水情拉警報!全台3水庫蓄水量不到21%影/五股新莊降雨量破78毫米!疏洪一路積水環漢路往三重雙向受阻影/北北基桃大雷雨低窪積水 基隆閃電不斷 民驚:雨水像用倒的影/國6東延花蓮特別條例 王國材:已啟動路廊跟地質調查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