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宸誼 / 報導
2020/ 02/ 15 22:00

繼千里送藥後 荊門台商會長送台胞口罩

繼日前千里送藥,給滯留在湖北荊門的台灣血友病男童後,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與台協,在外界幫助下募到人民幣52萬元(約新台幣226萬元),採購了醫用口罩與隔離衣等物資,要發送給在荊門的每一名台胞,接下來還會捐贈給荊門醫療機構和台辦。

 

簡俊男表示,由於荊門台協會員數較少,他和台協會員在外界幫助下,一共募到人民幣52萬元,才採購到2000套防護服、2.2萬套隔離衣、9000個醫療口罩,等了一周的時間才在13日拿到。

 

從13日起簡俊男和荊門台辦,分頭將口罩等物品,送到每個需要的台胞手上。不過,15日荊門開始下雪,簡俊男預估大概下周一雪停了才能繼續發送。

 

他表示,平均每位台胞可以拿到50個醫療口罩,「雖然我們在最嚴重的疫區,但不放棄希望,也不放棄任何一位滯留在荊門的台灣人,我們捐醫療物資拉近兩岸人心的距離,也送口罩到滯留的台灣人手中。」

習近平會蕭茲: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