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2/ 15 11:23

一口氣送出5千個N95口罩 這個老闆既佛心又霸氣

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之際,各地鬧口罩荒,要N95口罩更是難上加難,但彰化市金馬路二段一家溫體牛肉喬遷開幕,老闆林各聲一口氣送出5千個N95口罩,堆得好高的N95口罩真霸氣,其他3千個要提供給有需要的醫療院所,另兩千個今天上午分送給民眾,一早就大排長龍,十分熱烈。

 

儘管政府一再宣示民眾使用醫療口罩就可以因應新冠病毒,呼籲民眾把防護能力更強的醫療及防疫人員,但業者今天開放民眾前往索取N95口罩,還是隊伍排了超過50公尺以上,顯然民眾對口罩需求仍十分強烈。

 

業者是從今天上9時50分開始發號碼牌,10時發放,但8點不到就有民眾前往排隊,不乏全家來排隊索取,老闆林各聲由民進黨彰化縣 黨部主委邱建富陪同,將N95口罩一發給排隊民眾;為了提供幼兒更多防護,他另外送給幼兒園200個N95口罩。

 

在鬧口罩荒之際,很多單位或個人也在送口罩,但因醫療口罩受到管制,一般都是非醫療用口罩,而N95目前市面很少,而且價位較高,甚少人送,因此林各聲送N95口罩即令人注目。

 

林各聲說,他過去從事營造工程,曾購進上萬N95口罩防護使用,在最近因疫情鬧口罩荒,就想到庫存還有N95,加上神明托夢,因此決定拿出5千個出來贈送,其中3千個送給有需要的醫療機構,另兩千個送給民眾。

 

他說,有人打算以一個100元價格跟他購買,但他婉拒,畢竟防疫當頭,還是應該多為大眾做一些事。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