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如宜 / 報導
2020/ 02/ 14 16:33

中油林園廠製程歲修 燃燒塔冒火光黑煙汙染挨罰

高雄市環保局表示,近日中油林園廠製程(M33及M34)開始歲修,進行停爐吹驅排空作業,今天在過程中因操作不順,導致氣體流量壓力不穩定,將製程內氣體排放至燃燒塔燃燒,冒出火光與黑煙。環保局已於周界進行蒐證並掌握汙染情形,依違反空汙法開罰10至500萬元。

 

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燦銘表示,環保局13日接獲中油林園廠準備歲修吹驅作業通知,立即派環保局駐工業區稽查人員進行周邊蹲點作業,並進廠了解操作情況,嚴格監控中油林園廠排燒及汙染情形。除要求林園廠調整流量,降低燃燒塔使用所造成的聲響,也要避免排放黑煙。

 

環保局駐工業區稽查人員持續監控至今天下午1點半,發現中油燃燒塔除火光外,開始產生黑煙,立即入廠查核。發現林園廠因人為操作不當,導致廢氣流量過大,造成燃燒塔燃燒不完全排放黑煙,現場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2條告發,可依法裁罰10至500萬元。這是中油林園廠一年內發生第四次狀況。

 

環保局指出,為加強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的稽查,特立專案進駐管制,要求業者平日應落實汙染防制設備的操作,以維護空氣品質,防範汙染發生。各廠應加強檢修及平時的維護保養,避免排放或逸散空氣汙染物於空氣中,增加高雄地區的汙染負荷。民眾若發現工業區周邊或區內工廠有異常排放空氣汙染物時,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7-7317600或1999。

影/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: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/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: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/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/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/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.2%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