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宗禎 / 報導
2020/ 02/ 10 19:18

影/道場縱火7死檢求極刑 生者指死刑太便宜凶嫌

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前輩堂去年12月遭曾姓男子涉嫌放火造成7死2傷慘劇,台南地檢署今天依殺人等罪嫌求處死刑。死者家屬、倖存者得知,有人認為「死刑太便宜他了」 。

 

前輩堂火場到今天仍維持原樣,不過志工已將灰燼與燒毀雜物清理完畢;逝者親友不願再多談事發經過,有人憂心受損的佛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修復。

 

在這邊修行的「道親」也已恢復正常作息,每天在周遭田地耕作,火災當時播種的玉米等部分作物也已開花,收成後與所有同修者分享,自給自足。

 

前輩堂張姓負責人表示,曾嫌父母已多次向死難者家屬下跪道歉,家屬大都不能忍心苛責,因為 嫌犯的父母當初也是基於想兒子改過向善,才送來接受教化。

 

張姓負責人強調木已成舟,怎麼說都無法給死者一個公道,當下也只能接受司法處置,盡力協助死難者家屬平復心情重新正常生活。

 

張姓負責人說,曾嫌父母已多次向死難者家屬下跪道歉,家屬大都不能忍心苛責,因為 嫌犯的父母當初也是基於想兒子改過向善,才送來接受教化。

 

7名死者其中謝姓1家3口罹難,靈位已移回嘉義故居,死者陳姓夫婦則移靈回花蓮老家,另陳姓女子、高姓男子的骨灰則安奉在真理家族佛堂。

 

陳姓死者母親表示,家人親友都安慰陪伴她,要幫她早日走出陰霾回復正常生活,但到現在想起往生家人,還是會難過掉淚。

 

事發後傳出有被害人家屬當著嫌犯父親的面抱怨他「不會教小孩」,不過張姓負責人說,家屬後來了解嫌犯父母也是出於善意,也對孩子付出很多,真的很無奈,就未再責難。

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「報警抓自己」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/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...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「自產自銷自用」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影/詐團誆騙老婦290萬 車手食髓知味竟夥友繼續騙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