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敬浤 / 報導
2020/ 01/ 29 10:04

中橫公路兩車對撞回堵 警呼籲山區勿超速、跨越雙黃線

今天是農曆春節收假日,台中谷關、梨山與大雪山等遊樂區今車流順暢;中橫公路谷關路段昨發生自小客車對撞事故,駕駛與乘客僅輕傷,但事故車占據雙向車道,造成車流回堵超過30分鐘,警方推測駕駛疑似跨越雙黃線,呼籲山區行車注意交通安全。

 

台中市警和平分局表示,谷關風景區、武陵農場、福壽山農場與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等,今天是農曆春節收假日,不少遊客昨天提早收假返家,今早車流順暢;東勢往市區道路交通狀況良好。

 

中橫台8線25.5公里處、靠近谷關大道院附近,昨發生自小客對撞事故;警方表示,兩車駕駛、乘客共5人擦傷,送醫後無大礙,推測駕駛疑似跨域雙黃線,與對向車輛擦撞,擦撞處車頭嚴重毀損,雙方駕駛都無酒駕。

 

這起事故造成中橫公路雙向回堵,不少打算通過中橫公路管制路段的車輛,困在車陣中大排長龍,透過網路群組互相通報,以免困在車陣中。警方表示,事故發生後30分鐘,拖吊車抵達將事故車脫離現場,交通已恢復正常。

 

警方表示,不少人把握收假日出遊,山區道路路況變化多,呼籲駕駛勿超速、跨越雙黃線,行駛時應開啟頭燈,經過路口要「慢停看」注意交通安全。

影/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/恍神?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、路燈正中擊落影/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/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/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