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雅婷 / 報導
2020/ 01/ 29 09:12

鴛鴦大盜竟外竊得6500萬元 初五開工牢裡過年

新竹縣竹北市一名男子1月7日發現存放於倉庫的新台幣6500萬元不翼而飛,向警方報案後由竹北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調查,昨天晚間8時20分許,竹北警分局與新竹市第一警分局在南寮地區逮捕竊賊劉男(65年次)及吳女(78年次),警方現場查獲新台幣396萬8573元大筆贓款、安非他命及汽車買賣契約書等贓證物,警詢後依加重竊盜、贓物及毒品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。

 

據警方調查,劉男於1月6日駕車尋找作案目標,恰巧看到一棟透天厝大門未上鎖,劉男見機趁隙闖入並跑到頂樓,利用老式連棟透天厝屋頂出入口相連特性,侵入該排相連之透天厝,竊取被害男子置於屋內現金新台幣6500萬元,得手後隨即驅車離開現場。

 

經警方組成專案小組,多方蒐證,1月28日向新竹地檢署申請拘票,在吳女居住地分別將吳劉2人逮捕到案,並於查獲新台幣396萬8573元、存摺2本、金手鍊1條、銀樓保單1份、汽車買賣契約書、車鑰匙3支、房屋租賃契約書及安非他命427.4克等證物起出大筆贓款、安非他命及汽車買賣契約書等贓證物。

 

警方呼籲,家中切勿存放大量現金,將大門上鎖或於屋頂共通出入口加裝內鎖,以避免宵小趁機行竊,此外,鑑於不肖分子常偽裝路人在住處附近觀察地形,民眾若發現任何可疑份子出沒,應即撥打110報案電話由警方介入了解,以保財物安全,避免損失。

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: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: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