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梅芬 / 報導
2020/ 01/ 28 18:47

馬英九:政府政策應該改 把口罩運到大陸去!

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到高雄鳳山天公廟發送福卡給民眾,馬英九全程戴口罩,倒是位在他身旁的兩名高雄市議員李雅靜、鄭安秝都沒有戴口罩,李雅靜後來有補戴口罩,鄭安秝則全程未戴。馬英九在會中特別提醒政府,應該要把口罩運到大陸去,因為「大陸的疫情穩定,對我們是有幫助的!」

 

馬英九今天下午應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之邀到鳳山發送福卡,李雅靜說,感謝馬英九在她參選立委期間多次南下高雄,在鳳山為她站台拉票,為此特邀馬英九在春節期間再度南下高雄送福卡給大家。

 

馬英九說,武漢肺炎愈來愈嚴重,死亡人數已超過100人,而且還有擴大中,台灣現在情況還算穩定,但是這類的濾過性病毒 傳播得速度一向是超過人們的想像,因此全球防疫很重要,不只哪個國家的防疫,最近大陸缺口罩,我們政府卻不願把口罩運到大陸去,「我覺得政策應該改一改!」

 

馬英九說,應該要把口罩運過去,「如果那邊的疫情能夠穩定,對我們是有幫助的!」,所以政府應該趕快改變政策,而且台灣的口罩製造商從年初二(26日)開始,已恢復作業了,年初六各行各業復工後更是不會有缺乏,建議應該盡快把口罩運到大陸去,美國、日本、歐洲都在幫忙大陸解決臨時大量需求的口罩,「對於人道的問題,不要有政治的考量」。

 

馬英九說,政府不願意運送,我們想辦法採購運過去,為了人家,也為我們自己,「希望這個人類的敵人趕快能消滅!」。

影/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/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/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「部部都是兒福部」影/林岱樺: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/網售偽、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