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承穎 / 報導
2020/ 01/ 27 19:02

影/奉天宮慶媽祖來台4百年 蔡英文揭開慶賀匾額

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慶祝媽祖來台4百年,廟方去年6月底到今年1月,與信眾一起帶著媽祖神尊,騎單車環島,並蒐集蔡英文總統、陳建仁副總統和22個縣市長的簽名,並製作成匾額,蔡英文今天來奉天宮發紅包,也揭開這個匾額,讓信眾興高采烈。

 

匾額「馨護臺灣」,高掛宮廟大門上方,前方是前總統陳水扁致贈寫有「UN FOR TAIWAN」匾額,蔡英文今天下午4時許,先進宮廟祈求平安,再與嘉義縣長翁章梁、立委陳明文等人一同揭開匾額,隨即到廟前廣場發送紅包。

 

蔡英文也到嘉義市大天宮五穀王廟發紅包,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陪同,兩人親切打招呼,沒有選舉時的緊繃氛圍,先向眾神尊上香參拜祈福,蔡英文也致贈寫有「德惠博濟」的匾額給廟方。

 

兩人隨後在廟埕前開始發送小紅包,向前來領取小紅包的民眾表達新春祝福,黃敏惠看到熟識的鄉親,更熱情打招呼,現場氣氛相當熱鬧。

影/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/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、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報到!幸運船長:像中樂透一樣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、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「吵死了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