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采蘩 / 報導
2020/ 01/ 27 15:28

墜機地點不易抵達 Kobe直升機失事調查需耗數周

美國洛杉磯郡警方26日表示,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搭乘的直升機失事造成9人死亡,由於墜機地點不易抵達,加上球迷湧入附近悼念阻礙交通,調查工作可能需要耗費數周時間。

 

洛杉磯郡警長維拉紐瓦(Alex Villanueva)在26日晚間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聯邦單位包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與聯邦航空總署(FAA)都在協助調查。FAA已在墜機現場建立5英里的飛航管制區。

 

目前失事原因指向天候不佳。洛杉磯警方向CNN表示,墜機當時天氣情況未達警方最低的飛行標準。發言人魯本斯坦(Josh Rubenstein)表示,由於濃霧,警方在上午未派出直升機執勤。

 

維拉紐瓦說,失事地點靠近住宅區但不容易抵達,對調查人員來說「是後勤上的噩夢」。此外,大批球迷湧入墜機地點與附近社區哀悼,也為警方增添不少麻煩。「如未持有當地居民的證件,民眾不得進入該區域。」維拉紐瓦表示。

 

目前運回直升機殘骸等工作已展開,但基於墜機地點位在沒有道路通往的山丘上,預計要費時數天才能完成。洛杉磯郡驗屍官表示,接下來首要工作就是辨識身分並通知家屬。

影/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/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/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/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/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