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嘉文 / 報導
2020/ 01/ 27 13:23

影/16周淘汰了一半官兵 陸軍特戰突擊兵92期完訓

位於台中谷關的陸軍航特部特戰訓練中心,日前為第92期「突擊幹部訓練班」舉行五天四夜的期末成效驗收,這是全長16周的突擊兵訓練最後的「大軸」。

 

歷經16周嚴格的體能、戰術及意志考驗,原本報名參訓的28名官兵剩下14人,在期末驗收中,他們背負40公斤重裝備,忍受谷關寒冬低溫,克服各種困難地形的阻礙,逐一完成每一階段測驗,最後才能以滑索跳下「信心池」,正式掛上胸章,成為一位合格的「突擊兵」。

 

陸軍航特部表示,期末測驗主要在磨練受訓學員地障超越、指揮管制、戰術運用及緊急狀況處置能力,全程區分「計畫整備階段」、「滲透階段」、「突擊作戰階段」及「撤離(歸還)階段」等階段,藉以驗證突擊幹部訓練班訓練成果。受訓學員都能貫徹突擊兵精神,無論過程千辛萬難,都能堅定目標,再累都沒有放棄。每一個人,都展現出突擊兵「不怕苦、不怕難,是硬漢」的信念與精神。

影/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.綠委:支持部長留任影/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:希望邱堅守崗位影/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: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/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: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