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健祐 / 報導
2020/ 01/ 27 13:19

冷颼颼仍有上百人排隊 馬英九戴口罩發福卡、婉拒握手

前總統馬英九今大年初三到桃園平鎮區的褒忠義民廟發鼠年福卡,馬提到截至昨天大陸武漢肺炎已經有80人死亡,強調防疫如作戰,必須料敵從寬禦敵從嚴。發放福卡時有民眾熱情想握手,戴著口罩的馬英九表示「握手不好」,廟方也呼籲民眾拱手代替握手拜年。

 

馬英九今天早上11時多抵達褒忠義民廟,受到冷氣團影響,桃園一早陰雨綿綿、持續低溫,現場仍有一早排滿的上百位民眾。馬英九在立法委員呂玉玲陪同下,進入大殿依序上香、獻花,獻果後,轉往廟前廣場搭建的棚架下和民眾拜年、打招呼。

 

93歲的邱姓阿嬤說,家住靠近龍潭,得知馬英九今天要來發福卡,雖然天氣很冷還在下雨,但仍堅持要到場,一大早9時就和兒子一起到褒忠義民廟排隊,希望能向馬英九拜年。

 

馬英九說,最近因為武漢肺炎關係,大家都有點緊張,尤其是今天早上看到消息,大陸因為武漢肺炎罹難的人數到80人,台灣目前沒有出現因此死亡的個案。

 

馬提到,防疫如作戰,一定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,寧可平時多流汗,戰時少流血。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戴口罩、勤洗手,到人多的地方多注意小心,希望可以平安渡過,祝大家身體健康,祈求國運昌隆,兩岸關係和平繁榮。

 

廟方呼籲大家領取福卡時,以拱手取代握手,馬英九發福卡時,大多數民眾都自主戴上口罩,有人熱情想和馬英九握手拜年,馬則提醒對方「握手不好」。

影/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/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/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「部部都是兒福部」影/林岱樺: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/網售偽、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