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1/ 26 21:10

大年初二 這家族88歲阿嬤到3歲小娃娃都變裝玩起藍色趴

今天是大年初二,是嫁出女兒回娘家的日子,也是彰化鹿港頂番婆潘姓家族年度「搞怪的日子」!10年來,每年都有不同「變裝」主題,今年是主打「藍色趴」,家族從88歲老阿嬤到3歲小娃娃都粉墨登場,一起玩變身趴!

 

搞怪家族的成員萬美如說,潘家是她的外婆家,她說,說起這個點子,要追溯到2011年的除夕,當時她的表妹吃完年夜飯後,一時興起,竟然搞怪穿上奇裝異服,長輩們也覺得新鮮有趣,甚至加入行列,2012年決定改在大年初二大團圓日子,讓嫁出去的女兒全家也都能回娘家參加,每年都以顏色做為衣著的主題。

 

萬美如說,她媽媽有五個兄弟姊妹,最年長的阿祖已88歲,最小娃娃才2歲,在大年初二回娘家時,家族就有五、六十人,近年的「主題趴」顏色是紅趴、黃趴及粉紅趴,去年則訂為「復古趴」,有人穿上古裝、小皇帝、茅山道士等,今年主題回復到顏色趴。

 

今年「藍色趴」主題的扮相,這可不是藍色憂鬰,而是相互看了都想笑,包括貓王、孫悟空、美國隊長、蜘蛛人、藍色閃亮三姊妹、護士、女僕役、京劇臉,甚至花生罐頭、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等,十分搞笑,反正只要顏色對了,什麼扮相都行。

 

要搞變身趴其實要大費周章,萬美如說,從前一、兩個月前就要有完整企畫,至於變身的衣著與道具,有的是自製,也的是從網上買來,大夥在大年初二到齊後,變完裝,九點半從廟口整隊出發,再到阿嬤家,來個大合照,並上網直播,然後吃完中餐,再來交換禮物。

 

說到禮物也很搞笑,還暗藏地雷,今年最雷的是馬桶清潔劑、白米,甚至還有衛生棉,最不想抽到,最後還是抽到時,大家都還是很開心。

 

萬美如說,由於家族變身趴在臉書直播,名氣打響後,很多親友甚至鄰居也都覺得很有趣,要求加入,目前已有少數家族以外成員。

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/元宇宙市長曝!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...下場GG影/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!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「雷達」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