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嘉寧 / 報導
2020/ 01/ 26 19:23

影/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台團陸團搶機位回家

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,滯留在台灣的湖北旅行團旅客,以及前往大陸旅遊的台灣旅行團,26日紛紛在各地搶機位回家,其中湖北團約有3團以上近百名旅客26日離台,前往大陸旅遊的團客提前返台人數應該更多,詳細人數需由交通部觀光局統計。

 

據了解,繼25日中午武漢旅行團提前搭機離台後,26日上午有超過2團的湖北團旅客,趕搭上午飛往哈爾濱的班機離境,至下午另有1個湖北團13名旅客到桃園機場,由於春節期間機位有限,13人分別搭乘下午或晚間飛往香港、上海、長沙等3地的航班離境。

 

下午抵達桃園機場的湖北旅行團,雖然沒有團員出現發燒等異常症狀,桃園機場公司仍封閉第2航廈入境大廳角落的接駁車候車室讓團員休息,同時把出入口用活動欄杆封鎖隔離,派遣保全人員駐守,一般旅客及機場工作人員不得進入。待接近登機時間,再由相關單位工作人員會同保全,分批將旅客帶往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報到手續。

 

在台灣的武漢旅行團或湖北旅行團忙著離台,前往大陸旅遊的台灣旅行團也急著回家。1群前往大陸東北旅遊的旅客,26日下午提前從長春搭機返抵桃園機場。

 

1名團員下機後表示,在大陸時收到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訊息,大陸所有的風景區都關閉,加上武漢等地陸續「封城」,領隊怕後續管制擴大離不了境,與在台灣的工作人員緊急聯繫後決定提前回台。25日在哈爾濱的行程結束,全團漏夜經由陸路趕到長春,26日天還沒亮就起床趕到機場候機,終於在下午3時回到桃園機場,團員特別感謝旅行社人員的辛勞。

影/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/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/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「藍吉野川火車」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