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鴻瑋 / 報導
2020/ 01/ 26 16:44

離譜!莽男下匝道逆向飆速 釀5車連環撞8人受傷

新北市泰山區台1線新北大道5段靠近民生路口匝道,今天下午1時許,發生5車車禍事故,經民眾提供行車記錄器證實,當時1名27歲陳姓男子下匝道竟逆向飆速,衝撞對向來車,造成現場5輛車全撞在一起,8人受傷送醫,警方將依過失傷害罪嫌將他送辦。

 

逆向超車飆速的陳姓男子(27歲)今天下午1時許,駕駛黑色休旅車行經台1線新北大道5段高架道路往丹鳳方向,在下匝道切往平面道路時,疑似不滿前方綠色轎旅車開太慢,陳男竟當場雙黃線逆向超車飆速,卻失控撞上對向來車。

 

遭撞的對向銀色休旅車,當場車頭全毀打橫在車道上,後方廂型車煞車不及又再度撞了上來,而肇事的黑色休旅車則是因煞不住繼續往前衝,又撞上10公尺外另外1輛對向休旅車才停下,現場碎片滿地,陳男則一度呆坐在車上。

 

據綠色轎旅車駕駛田姓男子(51歲)表示,當時正要下匝道因此放慢車速,後方就突然竄出1輛黑色休旅車,先是擦撞他左後車尾,隨後逆向撞上對向林姓男子(32歲)駕駛的銀色休旅車。

 

事故一共造成8人受傷,分別送往新泰、輔大、林口長庚醫院救治,除了肇事的陳男有腦震盪之外,其餘則是輕微擦挫傷。

 

林口警分局表示,5車駕駛都沒有酒駕情況,將針對陳男逆向行駛違規部分開罰,同時依過失傷害罪嫌送辦;警方同時呼籲,春節期間用路人行車時應確遵交通規則,避免超速或不當超車釀禍,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。

影/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/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/恍神?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、路燈正中擊落影/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/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
討論區